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宣传工作 
 媒体宣传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2019-11-01   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药科大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学校发展重点难点,注重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改”字贯彻始终。

边学边查边改,在整改落实中积极回应师生关切

各单位各部门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积极部署、统筹推进,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真正让师生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宣传统战部通过加强信息办公平台建设,优化OA系统、企业微信的使用和功能开发,打造“智慧沈药”信息平台等举措,为师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校工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倾听广大教职工的愿望与心声,成立教职工合唱团、开展烘焙、插花技术培训和诵读大赛等艺术活动,扎扎实实为教职工解决问题与困难。后勤管理处针对教师提出的增设通勤班车线路、校园摆渡车线路、西区食堂供餐方式、在生科院楼内设置实验用纯净水供给等问题立刻进行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加强对离退休教师生活的关心,为离退休老教师集体祝寿等,增强离退休老教师的幸福感。药学院加强与医药企业联系,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如新增顾学裘奖学金、百诺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联系广州玻思韬药业为学院残疾学生建立公益岗位。制药工程学院将主题教育与药学研究、人才培养中心任务紧密结合,与浙江永宁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永宁药业奖”,用于奖励在药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教师。中药学院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和教育,中药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中药教指委国家“一流专业”评审;通过与本溪三药、上药集团好护士药业建立省级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推进天然药物化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等举措,积极加强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

紧盯突出问题,在整改落实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坚持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相促进,将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扎根铸魂的办学实践中,将整改效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组织人事部出台《兼职教师管理办法(试行)》《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意见暨沈阳药科大学人才新政19条》《教职工招录工作规定》等人才服务政策6项,通过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全力形成人才引育并举工作格局。新增国家、省、市级各类人才获奖43人次。教务处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及时调研并落实"五类金课"建设工作,打造具有药学类特色的金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师生。招生就业处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实践活动等措施,加强就业服务,促进省内就业。科研处总结提出了振兴学校科研工作的一揽子机制体制改革计划,先后修订《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联合共建科研机构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经费审批权限实施细则(修订)》等制度,深化科研项目负责人负责制,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营造了有利于科技创新发展的软环境。

学校将继续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药科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上一条:我校药用植物园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本溪高新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Copyright @ 2009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